余林江狄

关于过去的,我不再心怀侥幸去追问

飞火 番外

🐟回来了







胡文煊喜欢猫。

 

所以丁飞俊不知道从哪给他买到了一只,白色的,特别漂亮,眼角还有一颗泪痣。

 

他给它取名叫Elsa,通体雪白的冰雪女王,俾睨众生。

 

胡文煊笑他,你已经够傻的了,干嘛给猫起个这么傻的名啊哈哈哈哈。

 

丁飞俊看着胡文煊把猫抱在膝上,懒散着盘腿坐在窗户旁。他的刘海过长了,轻轻垂下遮住眼,阳光勾勒出他近乎完美的侧颜。

 

他真好看。丁飞俊托着腮,呆呆地看着。

 

这是梦吗?他不知道。他不记得这样的生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两人一猫的生活太过真实,他希望,能永远这样。

 

尽管胡文煊很忙,真的很忙。他已经是知名音乐人了,虽然从不露面,他的化名一旦出现就能成为焦点。

 

他早就知道,他一定可以的。

 

像今天这样的悠闲相当珍贵。丁飞俊自然也不是天天无事可做。网络作家这个工作,说简单也简单,不容易也是真的不容易,尤其是盯着屏幕半天憋不出来一个字的时候,这种焦头烂额的感觉让他似乎看见了自己脱发的未来。

 

胡文煊轻轻把猫放在地上,站起来摸了摸丁飞俊乱蓬蓬的小卷毛,“走啦,陪我去睡午觉。”

 

好像不论什么时候,他都愿意亦步亦趋地跟着眼前人,随他去遍世间。

 

他喜欢他。他爱他。这份爱相互黏连纠缠,是乱线缠成的绳。他们共同分享着彼此共通的少年气,也忍受着不同于常人的心性带来的冲撞和摩擦。他享受与他相爱的过程,因为这是别无选择。

 

他缩了缩脚。两个大男生挤在一床被子里确实没那么舒服。胡文煊双臂环住他,像抱大型毛绒熊一样把丁飞俊紧紧圈在怀里。

 

“你松一点,我呼吸不了啦。”丁飞俊轻轻拍拍他的后背。

 

胡文煊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,把手搭在丁飞俊的腰间,头埋在他的颈窝蹭了蹭。

 

“好痒。”

 

就这样一觉睡到下午三点半,两个人挣扎着爬起来的时候因为身上黏腻的汗而互相嫌弃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又忘开空调了?”“我哪有,明明是你管空调。”

 

“算啦。”胡文煊站起身,伸了个懒腰。Elsa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进来,轻轻一跃跳到了床上。

 

“我要去洗澡,你一起吗?”胡文煊捏了捏还没睡醒的丁飞俊的脸,小孩气鼓鼓地像个包子。

 

“我不。”丁飞俊把脸埋在被子里,露出来的耳根微微发红。

 

“不是,你害羞什么呀?看的还少吗?”胡文轻轻笑起来。逗小孩还是很好玩,一如既往的好玩。

 

“啊呀你好烦呐!”丁飞俊飞起一个枕头砸到胡文煊身上。

 

胡文煊嬉笑着转身走出门,门被关上的同时丁飞俊忽然有种感觉,很强烈的预感。

 

他冲过去打开门,外面一片虚无的苍茫,什么都没有。

 

他拼命叫着他的名字,声音被稀释,很快散去。丁飞俊回头,屋子里一切如常。

 

他狠狠关上门,拉开紧闭的窗帘。小区的树依旧浓密,被修剪得毫无生机。

 

但愿是噩梦,一定是噩梦。

 

Elsa眯着眼蜷缩在床上,凹陷处证明他来过。

 

丁飞俊颤抖着,打开门,胡文煊擦着半湿的头发和他撞了满怀。

 

“我还以为,还以为你再也不会回来了。”丁飞俊紧紧抱着眼前的人,温热的肌肤让他安心。

 

“瞎说什么,我一直都在。”

 

我一直都在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大雨过后,人们看到泥泞小路上,有两个人。

 

他们紧紧抱在一起,或者说,一个人紧紧抱着另一个。

 

卡西莫多不会放开他心爱的姑娘。

 

End.


(这回真没了)

评论(4)

热度(35)